園區公園化、造型現代化、建築合法化

至善至美的絕佳風水寶地,福人才能居福地
關渡龍園生命紀念館係秉敬天祀祖,慎終追遠,傳承祖德,流芳萬世,福蔭子孫,
百善孝為先、宏揚孝道之美德。

 

觀音山

觀音山位於臺北縣八里鄉及五股鄉境內,海拔612公尺,因山上有18個小峰,蟠曲環抱,中間一峰特起,從淡江北岸遙望,有如觀音側臥,故名觀音山。

關渡大橋

關渡之美夕照早已是臺北著名的八大美景之一,關渡大橋的壯觀,營造出風格獨具的關渡,關渡橋引道車跡之美,兩岸景觀塔更是吸引攝影人絕佳拍攝點。觀音山與大屯山彷彿以火紅的關渡大橋連結,身形遙遠卻顯著醒目,與座落青翠山頭的關渡宮,相映成趣。

紅樹林

紅樹林主要生長於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河海口交界處,紅樹科植物共有十六種,而關渡的紅樹林主要由水筆仔所組成。是淡水河口生態系中主要的生產者,而水筆仔卻有其獨特適應的生理特徵。

八里左岸

由關渡大橋至台北商港,全長約十公里,分成四段規劃不同主題 :關渡大橋至米倉橋段規劃發展水岸花園綠帶、米倉橋至西門河濱公園以建造水都地標公園為主題、西門河濱公園至挖子尾規劃為水岸生態公園、挖子尾至台北商港規劃為海洋文化公園

關渡宮

關渡宮是臺灣北部最古老的媽袓廟,其歷史背景可以追朔到清順治年間,由開山石興和尚自福建奉請聖母來臺,當時名稱為「天妃廟」,其後乾隆、道光、光緒年間多次整修。

十三行博物館

十三行博物館包括建築物及廣場共約四公頃,室內面積約六千多平方公尺,主要為「重返十三行」常設展。分別象徵山與海的建築群、及特意設計成傾斜不正的八角塔,以高聳大片尖銳角度的清水模牆面呈現,隱喻考古現場無法還原的情境,營造出搶救十三行遺址當時的情境。

八仙樂園

樂園闢有大型停車場,約可容納 6000 輛汽車停放。從大門口進入,首先抵盤龍廣場,為樂園之主館建築,內有規劃完善的中、西餐廳、電玩、商品賣場及會議室等,佔地約3 公頃,主館前方還有許願池、音樂噴泉等設施,新穎而別緻。

八里渡船頭

位於米倉村,是鄉民往來淡水的主要交通工具,約6-10分鐘可抵達對岸,隨船可以欣賞河兩岸風景,別有一番風味。